像在嚼沒拆包裝紙的糖!杜特蒂籲女性別讓男生戴保險套

▲杜特蒂告訴女性海外移工說:「別讓男生戴套,國家免費送你們避孕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告訴女性海外移工說:「別讓男生戴套,國家免費送你們避孕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近年愛滋病的感染人數大幅增加,使用保險套預防顯得更形重要。然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卻在公開場合呼籲:大家不要使用保險套!更形容說戴套的感覺好比「咀嚼沒有拆開包裝紙的糖果」,引來不少公衛團體批評。

杜特蒂周二(20日)跟一批海外歸來的移工會面。當中大部分是在海外工作的菲傭。當談到如何增加菲律賓人口時,杜特蒂語出驚人的說:「國家免費派送避孕藥丸, 你們應該避免讓男生戴套,因爲它們讓人不舒服。」

他還當場拿出一顆沒拆開包裝紙的糖果往嘴裡送, 然後告訴與會者說,使用保險套就像這樣毫無味道,語畢後引得現場女性發出尷尬的笑聲。

最新數據顯示,律賓去年共發生11103宗新的愛滋病感染案例,較前年增加19.85%。公衛團體批評杜特蒂的言論忽視使用保險套可以預防感染疾病的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