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外籍勞力門檻!德將通過新移民法 符合資格能待6個月

▲德國薩克森自由邦城市肯尼茲(Chemnitz)極右派抗議移民!千人規模的「右派新納粹」在一星期內蘊釀成萬人抗議事件。(圖/路透社)

▲德國近年來接收許多移民,引起民眾上街抗議表達不滿。(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聯合政黨在10月2日同意通過新的移民法,以吸引更多來自歐盟以外國家的技術人力,在有政治風險的狀態下填補破紀錄的工作空缺,並且穩定公共養老金的系統。新的移民法明確定義,將取消所有具有工作資格和德語技能卻非歐盟公民的勞動力市場障礙。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3個聯合政黨已經同意新移民法的大鋼,國內公司將可以在任何職位招募外籍員工,無論部門是否有勞動力短缺。文件中強調,政府不會要求公司在尋找非歐盟的外籍人才前得先填滿內部空缺,只要符合工作資格和德語的要求,外國畢業生和已接受職業培訓的勞工都有機會來德國工作6個月。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社)

▲難民問題一度讓德國總理梅克爾陷入政治危機。(圖/路透社)

部分反對人士認為,新的移民法將會鼓勵尋求庇護的外國難民透過特殊方法留在德國。內政部長希霍夫(Horst Seehofer)表示,在移民法大綱中已經註明,將堅持政治庇護和工作移民分離的原則。如果居住在德國的難民能夠找到工作並學習德語,就有機會擺脫政治庇護者的身分。

德國自2015年來已經接收數十萬的移民,其中相當大的比例是敘利亞人。難民湧入問題一度讓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陷入政治危機,也造成歐盟會員國之間意見的分歧。梅克爾政府對於移民法的修訂,目標在於讓移民者能夠彌補國內勞動力的不足,藉此也為雇主以及一些無法驅逐出境但能自己謀生的難民建立更多安全的機制和合作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