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不支持重啟深澳電廠簽署書 林右昌拒簽:題目太爛

▲▼深澳燃煤電廠。(圖/記者許展溢攝)

▲深澳燃煤電廠。(圖/記者許展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深澳電廠蓋不蓋,北北基市長後選人紛紛被迫表態,基隆市長林右昌1日在議會上首度鬆口說「可以不蓋就不蓋」。基隆市議員莊錦田2日加碼搬出「支不支持重啟深澳電廠簽署書」,要求林右昌簽「支持」或「反對」,但林右昌拒簽,並表示題目出太爛,不能用簡單的二分法。

國民黨1日舉辦聯合空污記者會,台北市長後選人丁守中、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基隆市長後選人謝立功一同出席並簽署「防制空污、我能做到」的支票,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對於深澳電廠,林右昌日前曾表示,如果能不蓋,就支持不蓋,莊錦田今再問「支不支持重啟深澳電廠簽署書」,認為基隆號稱西半部空氣品質最好的城市,但屆時蓋了深澳電廠勢必會影響基隆空品。

對於林右昌拒絕簽下連署書,莊錦田則拿出先前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重拍龍山里長陳志強的肩、肚的例子調侃「你簽我也簽,我明白你不會拍我的肩跟肚子,風度會很好!」

▲▼深澳電廠燃煤改燃氣?林右昌:我堅決反對。(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深澳電廠燃煤改燃氣?林右昌:我堅決反對。(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對於藍營批評,林右昌希望理性討論能源根本問題,還有替代方案,而不是選舉操作、為反而反,他身為地方政府首長無法如此簡單回答,且深澳電廠蓋在新北,最重要是新北市長的態度,並在強調「如果不用蓋,我也支持不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