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薦蔡其雍入黨? 民進黨:是黨員就要接受調查

▲▼國民黨團爆:推薦蔡其雍入民進黨是蔡英文。(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團爆,推薦蔡其雍入民進黨是蔡英文。(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遭週刊爆料前往有酒店妹坐檯的私人招待所,意外扯出金門環保局長蔡其雍也在場,引發政壇討論,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8日爆料,推薦蔡其雍入民進黨就是總統蔡英文。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受訪時回應,他不清楚蔡其雍是不是黨員,要再查一下,但即使蔡是黨員,「我們要負責什麼?如果是黨員就照規定辦理啊!」

洪孟楷表示,繼日前週刊爆料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與民進黨籍議員參選人陳致中前往有女侍陪同招待所後,蔡其雍卻火速請辭,但民進黨中央完全沒有任何回應,主席蔡英文像是神隱不發一語,他爆料,蔡其雍就是民進黨黨員,且還是經由蔡英文推薦加入民進黨的黨員,」

針對蔡其雍是不是蔡英文推薦入黨、到金門縣政府工作是否是想替黨跟縣長陳福海牽線?洪耀福受訪時說,「他是黨員嗎?我要查一下才知道耶」,他表示,民進黨黨員不管在哪個崗位工作,都尊重黨員的選擇,並沒有什麼陰謀論,或是誰去做什麼工作就要牽線,沒這麼複雜,就是工作而已。

至於國民黨要求蔡英文負責,洪耀福嘲諷,台灣所有事都要蔡英文負責,跌倒也要她負責,他反問,蔡其雍如果是黨員的話,「我們要負責什麼?」如果是黨員就照規定辦理,他說明,出入不正當場所,若蔡其雍是黨員就要接受調查,但關於陳致中到招待所的調查報告,目前地方黨部還沒提供,黨也會徹查是誰爆料。

而日前退出民進黨的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受訪表示,蔡其雍確實是民進黨員。2016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蔡其雍是金門縣後援會主委,但當時還沒入黨,是選後才入黨的。

陳滄江也透露,蔡其雍與民進黨高層有其互動管道,有時蔡英文來金門,可看到蔡其雍與高層們都很熟,讓他也嚇了一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