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23水災檢討會 蘇煥智提低地治理概念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參加於台南市議會舉辦之「823水災災後檢討」記者會。(圖/蘇煥智提供)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9月27日上午參加於台南市議會舉辦之「823水災災後檢討」記者會。(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9月27日上午參加於台南市議會舉辦之「823水災災後檢討」記者會,除發表對於台南治水問題的低地治理概念外,並且認為中央管河川應該要有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的共管機制。

蘇煥智表示台南本次的大淹水有一個共同議題,就是淹水地區都是過去海平面以下的地區,需要面對的不只有雨水未能排出的問題,還要面對海水滿潮時海水倒灌的問題。蘇煥智強調這樣的低地治理很重要,但中央政府對於這類地區的歷史脈絡仍然缺乏掌握,這類的低地治理很需要防潮水的水閘門,包括本次淹水的玉港里地區、安南區等地都很需要的防水閘門。

對於治水的總體規劃上,蘇煥智指出當前台灣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治水系統紊亂,中央管河川淤積嚴重,但地方政府無法處理,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應該要有所檢討。對此蘇煥智表示中央管河川應該要有縣市政府、鄉鎮市政府等地方政府參與共同管理的機制,才能有效治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