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岡山大火「空拍」曝光 殘火濃煙吞噬天際 網:食「日」怪獸來了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嘉興路108號聖母宮後方鐵皮屋,26日晚間8點47分傳出火警,現場火勢猛烈,消防局共出動63車170人(其中含水庫車26輛、水箱車19輛、化學車3輛、救助車3輛)及台南市政府消防局4車8人(3輛水庫車、1輛勤務車)前往搶救。火勢已於27日7時02分撲滅,高市環保局現場進行環境監測結果,主要成分為燃燒不完全的產物CO,是火災常見物質,濃度約3ppm。

▲▼高雄岡山嘉興路附近一處鐵皮屋倉庫,26日晚8點多發生工廠大火;27日上午,現場依舊濃煙密佈,警消持續掌控中。(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北高雄岡山區嘉興路附近一處鐵皮屋倉庫,26日晚8點多發生工廠大火;27日上午,現場依舊濃煙密佈,警義消持續掌控中。(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據了解,現場燃燒倉庫內部存放回收紙類、塑料及柴油等,並延燒鄰近工廠,燃燒面積粗估約6000平方公尺。消防人員皆於外部防護延燒,並配合怪手協助阻擋火勢。現場鐵皮工廠是勗弘公司向永新木業公司承租,勗弘張姓負責人表示,「火不是從我的廠房燒的,我的工廠也遭波及」。不少網友表態,「希望旁邊的廟宇不要受損」、「消防隊員辛苦了」、「好可怕」、「在高速公路上都看得到」、「火球烈焰衝天」、「濃煙滿天飄、彷彿食日怪獸來了」。

27日上午高市環保局表示,「針對26日20時47分岡山區嘉興路勗宏倉儲公司發生火警,由於內部存放塑膠、機油、潤滑油等,經燃燒造成空氣污染,環保局已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舉發,後續倘火災鑑識確認係管理不當所導致的火災,環保局將依法處罰」。

▲高雄岡山大火。(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岡山嘉興路附近一處鐵皮屋倉庫,26日晚8點多發生工廠大火;27日上午,現場依舊濃煙密佈,警消持續掌控中。(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現場傳出爆破聲,火勢烈焰衝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