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20家準公共幼兒園 2千名家長月省2500元

▲▼雲林縣20家準公共幼兒園,2000名家長越省2500元。(圖/記者崔至雲攝)

▲政務委員林萬億參加雲林縣公共幼兒園聯合簽約儀式。(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雲林縣政府27日邀集20家準公共幼兒園辦理聯合簽約儀式,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表示,準公共幼兒園收費貼近公幼,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月再減1000元,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費,有助幼兒園穩定招生,20家幼兒園約2000名家長,每月省下至少2500元托育費。

雲林縣政府表示,全縣私立幼兒園目前共計78園,符合申請成為準公共幼兒園資格56園,截至15日,已有20所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比率達3成5以上,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行列的幼兒園,教育部已經寄出布條提供園方懸掛,可供家長辨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玉霜也說,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為了因應少子化政策,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提升教保員薪資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縣府配合中央政策積極輔導、推動準公共幼兒園政策,為了鼓勵更多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行列,9月30日前,凡提出申請之私立幼兒園,教育部皆給予補助,歡迎私立幼兒園加入此良善的政府政策,讓愛的資源挹注在縣內所有幼童。

教育部也指出,政府面對少子女化的危機,必須和時間賽跑,也必須多管齊下,提供充足的優質平價教保服務,分擔家長托育困境,讓年輕人能夠兼顧家庭與職場的需求,並期許透過公私合作,加速讓孩子們享有更多優質平價的就學機會。

▲▼雲林縣20家準公共幼兒園,2000名家長越省2500元。(圖/記者崔至雲攝)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黑色背心者)表示,雲林縣20家準公共幼兒園,家長月省2500元。(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