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T-91步槍驚傳流入民間 國防部否認:槍管內無膛線

▲▼雲林縣土庫鎮警方查獲疑似國造T-91戰鬥步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雲林縣土庫鎮警方查獲疑似國造T-91戰鬥步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雲林縣警方獲報一名38歲林嫌改槍並涉毒,26日上午在其斗六租屋處查獲1把疑似國造T91戰鬥步槍,子彈1發,警方將追查是否為軍械流入民間。對此國防部表示,警方查獲之槍枝其構造(槍管內無膛線)、材質及外觀特徵,均與國造制式5.56公厘T91步槍不符;另檢視彈藥,依其彈底刻字比對亦非國軍所有。

土庫鎮一名38 歲林嫌,2年前因涉改造槍枝及持有毒品,遭法官判刑3年,27日將入監執行之際,日前警方再度獲報他仍持續改槍涉毒,26日上午在其斗六租屋處查獲1把疑似國造T91戰鬥步槍,子彈1發;2把改造手槍、子彈4發;1把罕見的改造名片型手槍等,警方將追查是否為軍械流入民間。

▲▼雲林縣土庫鎮警方查獲疑似國造T-91戰鬥步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縣警局科偵組組長劉丁心表示,經縣警局鑑識小組鑑識後,該支 T91步槍具殺傷力,初判是國造制式步槍,已聯繫陸軍南測中心人員前來協助鑑定,不論是否為制式,最後都還是要送刑事局鑑定確認。

針對雲林縣警方查到疑似T91步槍流入民間,國防部26日指出,經軍備局205廠及嘉義聯保廠派遣專業鑑識人員前往鑑定,警方查獲之槍枝其構造(槍管內無膛線)、材質及外觀特徵,均與國造制式5.56公厘T91步槍不符;另檢視彈藥,依其彈底刻字比對亦非國軍所有。相關資訊已提供警方進一步調查,特此澄清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