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菜單上!」#Me Too火燒麥當勞罷工 老闆逼到牆角親吻

▲▼#Me Too運動持續在各地延燒,速食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也難逃,數名員工18日在芝加哥的總部前抗議包含廚師、收銀員等,總共擴及10個城市並在各分店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在麥當勞工作的員工們在嘴巴貼上膠帶,抗議企業主管的性騷擾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Me Too運動持續在各地延燒,如今速食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也難逃,數名員工18日在芝加哥的總部前抗議,包含廚師、收銀員等,總共擴及10個城市並在各分店罷工;有人高喊,「現在是時候說,我並不在菜單上!」一名資深員工透露,她知道餐廳經理多次騷擾職員。

據CNBC報導,示威者們戴上寫有「#Me Too麥當勞」的帽子,聚集於麥當勞芝加哥總部,喊著「我們在這裡,我們很大聲,不允許性騷擾,請尊重我們、接受我們,不要試著觸碰我們。」他們呼籲,麥當勞應更注重培訓,打造出給予尊重的工作場所。

《衛報》指出,麥當勞員工塞萬提斯(Teresa Cervantes)說,她的經理曾詢問她,是否在找尋男性的生殖器官,事實上,她的女兒也在麥當勞工作,讓她決定挺身而出,「我們正在打破沉默,創造歷史。年輕人應該要擁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26歲的阿爾瓦雷斯(Adriana Alvarez)曾對麥當勞提出申訴,但這家企業並沒有做什麼來改變情況,「大眾不會知道我們經歷了哪些,在櫃檯後面,在廁所裡,在警衛的小房間裡。」

曾於2010年到2013年在歐海爾國際機場內麥當勞工作的梅多斯(Aiesha Meadows)也有慘痛經驗,她說,店內的性騷擾問題很猖狂,但大家都不敢說,就怕丟了工作,「我們不會表示什麼,因為每天都需要養家餬口。」

18日舉行的抗議與罷工,發生在達拉謨、堪薩斯城、密蘇里州、洛杉磯、邁阿密等各大地區。資深員工貝克(Ali Baker)說,她是餐廳機會中心的成員,致力改變大家的工作環境,「我曾被老闆逼到牆角,被經理親吻…現在是時候說了,我不在菜單上,時間到了,麥當勞!」

根據《哈特研究協會》(Hart Research Associates)2016年的調查,速食產業中有40%女性在工作中面臨性騷擾,包括常見的玩笑、擁抱與觸摸等;45%女性甚至出現健康問題,她們難以入睡,出現焦慮、憂鬱的反應。

美國烹飪學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表示,大多數的餐廳管理職位由男性擔任,而女性則任職低薪位置,這種權力差異可以讓性騷擾變得容易容忍,因為員工雖感到不舒服,卻會擔心投訴可能會失去工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