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的正義之聲!黃士修登《富比士》 專家批:技術性阻擋

▲馬英九二度探視黃士修神情嚴肅。(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探視黃士修。(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為了爭取連署書再次送件,持續絕食,只不過中選會依然踩定立場拒收,行動也引起各界關注,《富比士》在美國時間9月17日刊載國際知名環保人士,麥可‧謝倫伯格(Michael Shellenberger)為黃士修聲援的專欄文,「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為此相當振奮,認為這是「來自遠方的正義之聲」。

《富比士》刊登「台灣政府拒收挺核公投團體連署書 引發絕食抗議」一文,麥可‧謝倫伯格報導黃士修在中選會9月13日拒絕簽收連署書後,開始絕食抗爭的事情始末。

謝倫伯格指出,政府原先同意9月12日公投團體再次送件,卻又在24小時後改變主意,公投團體遭到政府「技術性阻擋」再次送件連署書,主管機關(指中選會)聲稱:「為了確保此一階段性流程運作正常,不可能接受二次送件。」

黃士修在週二絕食時間將達125小時之久,領銜本次公投的另一位領導者廖彥朋表示,如果黃住院,他會接力進行絕食。黃士修強調,「這次絕食抗議,是為了台灣的民主與法治而戰」。

麥可‧謝倫伯格是國際知名能源與氣候環境政策專家,也是知名環保人士,曾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環境英雄」,過去持反核立場,但近年轉為擁核立場,去年還在TED Talk演講中,發表「恐核如何對環境造成傷害」的看法。他和朋友們成立非政府組織環境進展Environmental Progress(EP),並擔任主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