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補件遭中選會「依法」拒收 馬英九:沒有這樣的限制

▲▼馬英九探視以核養綠絕食。(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探視以核養綠絕食情形。(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台灣鯛民廖彥朋等人 13日帶著2.4萬份連署書要求「補件」,遭中選會拒絕後展開絕食行動。前總統馬英九晚間7時特地帶著睡袋、小枕頭到場探望,呼籲中選會讓以核養綠補送連署書,好讓整個累計的連署書能符合規定,免得到時候審查之後被退件,「就我所了解,公投法及公投法施行細則並沒有這樣(只送一次)的規定」。

黃士修等人帶著2萬多份的連署書,期待中選會能讓以核養綠公投補件,但卻遭到拒絕,他與廖彥朋等人一怒之下坐在中選會言絕食抗議,並兩度發出通牒要求中選會主動收件,廖彥朋在傍晚5點宣布追加15小時絕食時間,要求主委陳英鈐必須14日上午8點,依法將連署書帶走,否則第三階段退場條件只會越來越嚴苛。

▲▼馬英九探視以核養綠絕食。(圖/記者賴于榛攝)

以核養綠絕食活動至少持續到明日,始終力挺此公投案的馬英九晚間7時特地帶著睡袋與小枕頭探視,他受訪時指出,希望中選會還是按照「公投法」跟公投法施行細則規定,如果法令沒有規定只准送一次的話,能不能讓他們補送一次,使整個累計的連署書能符合規定,免得到時候審查之後被退件,他更強調中選會只能送一次的說法,據他所了解,公投法及公投法施行細則並沒有這樣的規定。

馬英九說,以核養綠的活動已經激起台灣民眾許多人的支持,他個人也非常的支持,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成功,讓台灣透過民主的程序,決定台灣能源政策的未來。

媒體追問中選會拒收是否刻意讓以核養綠公投無法綁大選?馬英九則說,他不曉得中選會的動機是什麼,但他認為既然是行政機關,行政一定要符合法律規定,對於法令不能過度解釋,不能濫用,這樣才能真正實施民主。

▲▼馬英九探視以核養綠絕食。(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