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侯友宜「沒人打哀什麼」 侯辦痛斥:洪耀福才在練肖話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踢爆副主委張天欽在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針對促轉會爭議,侯友宜喊話要蔡英文出面道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13日受訪時稱張天欽是在「練肖話」,酸侯友宜「沒人打哀什麼」,讓侯辦發出新聞稿痛斥,「洪耀福才在練肖話!」

張天欽受訪時坦言確有召開非正式會議,但認為內容有被節錄,強調不是關心侯友宜的選舉,而是關心人士清查制度會談論到的通案,但面對與論壓力,他還是在12日一早請辭獲准。張天欽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面向國人致歉,促轉會更是被罵翻。

洪耀福13日受訪時表示,張天欽行為不恰當,也道歉請辭,這對促轉會的神聖重大工作的確會受到挫折;不過,台灣人的個性中,就有點「練肖話」,國語叫「打嘴砲」,這次事件是不正確的人,在不正確的時間「練肖話」。他強調,民進黨根本不會拿這個議題來打侯友宜,選戰光明正大就可以贏了,幹嘛還要搞這些事情。面對侯友宜不斷發新聞稿砲轟,洪耀福酸,「沒有人攻擊他啊,好像受害很嚴重,哀那麼大聲。」

針對洪耀福一番言論,侯友宜陣營相當不滿,侯辦發言人賴冠群怒嗆,「一個執政黨秘書長直接說明促轉會的內部會議是「練肖話」,是對促轉會的存在最大的諷刺。」

賴冠群表示,從周刊內容可以看出,張天欽已經多次私下放話操作媒體,試圖干預選情,事件發生以來,民進黨任何一個人的回應態度,都是承認錯誤。一場由副主委召開的會議,主秘、研究員都到場,這種層級的會議,洪耀福居然會認定為「這件事根本不存在」。賴冠群痛斥,「促轉會踐踏台灣民主鐵證如山,身為執政黨秘書長,請洪耀福不要再練肖話!」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