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友善保母 中市放寬居家托育個案收費審議申請資格

▲ 中市放寬居家托育個案收費審議申請資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 中市放寬居家托育個案收費審議申請資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為創造家長托育與居家托育人員的權益雙贏,台中市除升級托育一條龍2.0,維持0至6歲的托育補助,更將保母首次提出個案調價審議申請所須具備的服務年限資格,從4年縮短為2年,且每年都可提出申請;同時也積極向中央反映,爭取可收托人數計算方式,應排除保母自己的小孩,全力保障居家托育人員權益。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今年起,市府將保母首次提出申請的服務年限資格縮短為2年,且之後每年都可以申請調費審議,讓審議指標對保母更友善,也讓收費更能即時反映物價。至於各區明年的收費標準是否調整,目前正由托育價格委員會研議中。

呂建德指出,目前衛福部社家署規定每位居家托育人員最多只能收托4位幼兒,其中包括居家托育人員自己的小孩,因此,若育有自己的幼兒者,會減少家居托育人員的收入。為保障居家托育人員生計,市府會積極向中央反映,爭取收托人數計算方式,讓不論是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或托育一條龍2.0,能在家長受益的同時,也增進居家托育人員的權益,達成雙贏。

社會局表示,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在今年8月上路,即是以台中托育一條龍為典範,另中央準公共化政策補助只到2歲止,市府延續既有政策,除維持0至2歲幼兒送托每月補助6000元,並全國獨有持續提供2歲到6歲送托的幼兒每月3000元補助,整合中央及地方政策,發揮1+1大於2的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