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營運15年恐害576人亡?李錫錕:選票制裁「殺人政府」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環團與學者推出關於深澳燃煤電廠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稱,當深澳電廠營運15年後,排放的PM2.5不僅影響北部6個縣市空氣,甚至可能造成576人因此喪命。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12日表示,若蔡政府要以法令未有明確規範來搪塞,一意孤行讓電廠營運,面對這樣的「殺人政府」,必須在年底以選票制裁。

李錫錕指出,根據美國學術研究,空氣污染引發的PM2.5問題,使全球人類預期壽命平均減短2年,亞洲地區的民眾受害最深。PM2.5不僅減少人的壽命,還會增加肺癌死亡率,近年來肺癌成為台灣成長速度最快的癌症,2013年並已取代肝癌成為癌症第一大殺手;不僅如此,臨床研究也發現,空氣污染也會增加洗腎病患的死亡率。眾多研究顯示,PM2.5嚴重威脅國人生命,已是明確且無可否認的事實。

李錫錕表示,在PM2.5高度污染的環境,我們每一口呼氣與吸氣之間,付出的都是生命縮短的代價,呼吸不只是為了維生,但同時也在殘害自身,一旦深澳燃媒電廠再營運,將加重空氣中PM2.5污染的劑量,對身處台北盆地的市民來說,是一大殘害,民眾也無處可逃。蔡政府為了非核家園口號,替代方案卻選擇卻選擇慢性殘害人民的健康,這樣的政府與「殺人政府」何異?

李錫錕認為,「2025非核家園」政策已陷入民粹的泥淖,蔡政府如果沒有魄力導正錯誤的決策,「台灣面臨缺電的未來」將無法解套。相較於啟動深澳電廠,李錫錕主張「以核養綠」做為目前過渡時期的能源策略,「這並不妨礙未來再生能源的追求和研發,同時也可以避免增加PM2.5對人體的殘害,如果執政黨不願正視民眾對乾淨空氣與生存權的籲求,年底我們只能以選票來予以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