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作業「數1億粒米」家長崩潰 師:盼帶著孩子實做

▲佛山一間小學傳出老師要學生在家「數1億粒米」再帶到學校。(圖/CFP)

▲佛山一間小學傳出老師要學生在家「數1億粒米」再帶到學校。(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學生奇葩作業無奇不有,有網友貼出佛山一名老師要小四學生「數1億粒米」到學校,家長接到訊息後崩潰,紛詢問是要裝幾百袋扛到學校嗎?老師回應表示,這份作業的本意是希望長能和孩子一起進行實踐操作,並非真的要拿出1億粒米。

網友在大陸知名論壇《虎撲論壇》發文提到,廣東佛山一間小學替小四學生出了一份特別的作業,要求學生在家中「數1億粒米」,第2天再用食品袋打包好帶回學校,不用拍照,但要求家長督促。

根據佛山新聞微信公眾號,蘇老師先是在群組中表示「各位家長,今晚數學作業有一項是數1億粒米粒的,辛苦家長們督促孩子們完成。」家長接獲訊息後困惑地問老師「是怎樣數呢?」沒想到蘇老師竟回「一粒一粒地數」。

▲該名老師在群組回應家長提問。(圖/翻攝自《虎撲論壇》)

▲該名老師在群組回應家長提問。(圖/翻攝自《虎撲論壇》)

學生家長粗略算了一下,總共要12袋米,根本無法扛到學校,直呼「這是腦筋急轉彎吧?」蘇老師回應提到,「可能我估算錯米的重量了,明天不用帶回學校,家長讓孩子們數就可以了」、「如果今天晚上沒有時間完成不了,就放到周六、日的時候再完成吧!」

根據網友計算,要數1億粒米,不吃不睡地數,最少要費時1年,而按10公斤一袋米計算,起碼要833袋大米,但前提是家裡要有1億粒米。

針對學校老師出的這份奇葩作業,網友紛吐槽表示「老師閒著沒事做啊」、「如果我小時候暑假作業是這個,我可能要笑死」;也有網友提到「要是真數的話,怕是從一年級數到三年級能數完吧 」、「秤一下1粒米多重,然後換算一下重量,買多少斤米就好啦」。

出這份作業的蘇老師受訪時表示,原先的本意是希望家長能和孩子一起進行實踐操作,因為現在小學四年級,已經學習《億以內數的認識》,而1億粒大米是一個概念,希望孩子們發揮想像,並不是真的要學生拿出1億粒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