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08歲」世界最老夫妻!登金式紀錄 嬤談80年婚:因我有耐心

▲世界最長壽夫妻。(圖/路透)

▲108歲的松本政雄與100歲妻子松本宮子在1937年10月結為夫妻,2人目前年齡相加已達208歲。(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108歲的松本政雄(Masao Matsumoto)與100歲妻子松本宮子(Miyako Matsumoto)在1937年10月結為夫妻,2人目前年齡相加已達208歲,近日更獲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證實,他們是世界上仍在世的最老夫妻。松本老夫婦的女兒表示,爸媽已經進入人生最後一章,在此刻能登上這項紀錄很榮耀,希望爸媽能夠繼續過著平靜的生活。

綜合外媒報導,奶奶松本宮子笑著表示,「我很開心,我把此歸功於自己在這80年婚姻中一直很有耐心,這是真的。」老夫婦倆現在住在養老院裡安養晚年,他們與其他家人帶著上框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合照。

▲世界最長壽夫妻。(圖/路透)

▲老夫妻倆的第25個曾孫在8月時才剛誕生。

奶奶松本宮子還表示,她感激到落下淚來。這對老夫老妻其實從來沒有舉辦過婚禮,因為日本當時正準備進入戰爭時期,爺爺松本政雄還被派到海外當兵,但這並不影響他們變成多達60人的大家族,第25個曾孫在8月時才剛誕生。

報導也提到,奶奶松本宮子與疼愛的曾孫女講話時,可以看出嗓門依舊很有力,完全看不出已經高齡100歲,在旁的108歲爺爺松本政雄還與曾孫女用力握手。松本老夫婦的女兒表示,爸媽已經進入人生最後一章,在此刻能登上這項紀錄很榮耀,希望爸媽能夠繼續過著平靜的日子與生活。

▲世界最長壽夫妻。(圖/路透)

▲奶奶松本宮子笑著表示,她把此歸功於自己在這80年婚姻中一直很有耐心。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顯示,世界歷年來最長壽的夫妻紀錄是挪威的多文夫婦(Karl and Gurdren Dolven)所保有,當多文先生(Gurdren Dolven)在2004年辭世時,夫婦倆年齡綜合高達210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