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接受日媒「專訪」 中監:引述聊天不算違規

▲▼陳水扁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圖/翻攝網路)

▲陳水扁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圖/翻攝網路)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5日刊登對前總統陳水扁的「專訪」,但因台灣司法當局限制其「不能直接接受媒體訪問」,因此這次的訪談是用陳水扁與多個在日台灣人團體幹部「懇談會」的方式完成。對此,台中監獄回應,這不是陳水扁主動受訪,所以不算違規。

日媒《產經新聞》以頭版頭條刊出前總統陳水扁專訪,並稱仍在保外就醫的陳水扁,這次是相隔10年首度接受媒體訪問,不過,因法務部限制其不能接受訪問,所以此次專訪也引發爭議。

不過,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受訪表示,《產經新聞》是以「懇談會」的方式與陳水扁聊天,新聞再引用聊天過程的談話,不算陳水扁主動受訪,所以不算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