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庫克群島警方證實 楊偉中及女兒都不會游泳、沒穿救生衣

▲黨產會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圖/本報資料照)

▲黨產會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黨產會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日前在庫克群島不幸溺斃,庫克群島警方1日在臉書表示,楊偉中是為了救泛舟時溺水的女兒,才跳下水中,但該區剛好是潟湖深水區,又有水流,加上楊及女兒都不會游泳,楊偉中未被成功搶救。警方也證實,兩人都沒穿救生衣。

楊偉中和妻子陳以真及女兒一起到庫克群島度假,卻傳出楊偉中為了救泛舟溺水的女兒而溺斃。庫克群島警方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此案為過去一年和泛舟有關意外的第三件,47歲的楊偉中在週三與女兒進行泛舟活動時,為了救溺水的女兒而發生意外,警方指出,楊偉中和女兒都不會游泳,但泛舟時進入潟湖深入區,該區又有強勁水流。(Both are said to be non-swimmers and had ventured into a deeper area of the lagoon where there was a current.)

警方也說,兩人泛舟時並未穿著救生衣,且當地的泛舟業者及提供此運動的住宿業者確實常常被忽略。(Life vests are too often overlooked as an option.)

外交部指出,此事於獲告後第一時間,馬上請駐紐西蘭代表處協助處理。而庫克群島地處偏遠,駐紐西蘭代表處已經在最快時間內訂妥班機,派員趕赴當地,目前已會同家屬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庫克群島泛舟。(圖/翻攝自Cook Islands Police Service 臉書)

▲▼庫克群島泛舟。(圖/翻攝自Cook Islands Police Service 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