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提案加入聯合國 民間宣達團號召千人紐約發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14日將再組宣達團前往紐約。(圖/記者翁嫆琄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14日將再組宣達團前往紐約。(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8日在美國登場,但我政府今年仍不推動入聯提案。台灣聯合國協進會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將再度組成宣達團前往美國宣達入聯,且9月14日下午將在聯合國大樓前哈瑪紹廣場舉辦千人的海外台灣人大會,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也將寫一封英文公開信給聯合國秘書長,向國際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決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年連續第15年組成宣達團前往美國宣達入聯,上午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立委王定宇、黃秀芳、周倪安以及徐永明皆出席。協進會理事長、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每年5月都會在日內瓦舉辦WHO大會期間表達訴求,每年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也都會到美國宣傳台灣入聯,赴中國大使館抗議,並舉辦遊行表達決心。

他指出,今年宣達團成員共有23人,其中10人是35歲以下的年輕人。此行將拜訪美國國會議員以及華府智庫,也將與美國僑界座談。最主要的活動是9月14日下午在聯合國大樓前哈瑪紹廣場舉辦超過千人的海外台灣人大會,協進會也正在邀請美國國會議員,也希望台灣的立委來參加紐約的台灣入聯宣達活動。

蔡明憲表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也以他與秘書長羅榮光牧師的名義,寫了一封英文公開信給聯合國秘書長,同時也會發給193個駐聯合國各國大使或代表,表達台灣入聯的心聲。

出席記者會的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說,政府主張用正面的態度表達訴求,聯合國不該排除台灣人民在外,也不該剝奪台灣新聞媒體採訪、參與的機會與權利,以及確保台灣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會議機制,他代表外交部感謝民間團體長年以來不辭辛勞、盡心盡力為台灣加入聯合國而努力。

徐永明則說,時代力量黨團決議明天的立法院協商,將建請立法院長蘇嘉全擬一份跨黨派的決議文,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