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挨批否認八二三歷史 鄭文燦回擊陳學聖:當口水很LOW

▲桃園市退伍軍人協會主辦「九三軍人節」升旗典禮。(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退伍軍人協會主辦「九三軍人節」升旗典禮。(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退伍軍人協會主辦的「九三軍人節」升旗典禮,3日於中壢區自立新村舉行。出席活動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反問桃園市長鄭文燦,「823砲戰是不是與民進黨無關?」對此,鄭文燦回應,他連續4年都舉辦支持紀念八二三砲戰的活動,並認為八二三精神是國家團結的象徵,「把八二三當作口水,這是很LOW的政治格局」。

陳學聖將矛頭指向鄭文燦與民進黨,指出民進黨不僅缺席八二三炮戰60周年紀念會,還把八二三炮戰說成是「國民黨與共產黨之間的戰爭,與民進黨無關」;如果民進黨政府尊重軍人,怎麼可能大砍軍公教警消的年金;只有鄭文燦落選,蔡英文才會徹底道歉,呼籲大家都要投票,讓國民黨從桃園出發,贏回執政權。

對於陳學聖的抨擊,鄭文燦回應,連續4年都參加八二三活動,從不間斷,日前桃園市府還與Lamigo球團、金門縣府共同舉辦「Army Party—金門日」活動,就是為了把八二三、金門與台灣做連結,此外桃園與金門是姐妹縣市,雙邊之間也有頻繁的交流。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他上任後就推動將桃園眷村鐵三角中的「太武新村」活化成為「八二三砲戰紀念館」,目前正在籌備第二期暨景觀修復再利用工程;桃園市府目前持續與國防部協調建物及土地移撥相關事宜,並規劃周邊閒置空地作為停車場使用,未來也將依空間性質注入各類活動,讓原住戶、藝術創作者及遊客,在此聚合及交流,形成國際藝術村聚落。

鄭文燦強調,桃園市府正在用具體行動,把八二三精神不斷傳承下去,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不只是歷史,而是要讓下一代都能記得,民主的台灣得之不易;並認為八二三精神是國家團結的象徵,陳學聖「把八二三當作口水,這是很LOW的政治格局」。

▲鄭文燦登記參選。(圖/記者賴于榛攝)

▲鄭文燦。(圖/記者賴于榛攝)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