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案爭議 近5成民眾認為教育部責任大

▲▼管中閔現身台大財金畢典。(圖/記者洪巧藍攝)

▲管中閔。(資料照/記者洪巧藍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教授擔任新校長,不過,教育部認定遴選過程有疑慮而決定不予聘任。《美麗島電子報》針對此爭議做出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7.8%民眾認為教育部對此爭議要負較大責任,認為責任多在台大則有11.2%,管中閔6.6%,三方都有責任有2%,未明確回應有32.4%。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8月國政民調顯示,有47.8%民眾認為教育部對此爭議要負較大責任,其中教育程度愈高的民眾認為教育部應負責較大的責任,此外,民進黨支持者26.3%認為台大應負較大的責任,其次教育部23.6%、管中閔16.1%。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對蔡英文總統或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感到滿意的民眾,也有近3成認為教育部應對管中閔案付較大責任,

台大遴選校長的爭議延宕至今尚未解決,因此《美麗島電子報》據此詢問民眾傾向支持的解決方法。結果顯示有54.8%的民眾認為台大應重新遴選校長、23.7%的民眾認為政府應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未明確回答有2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