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越南國慶日舉辦孝親活動 楊麗環:當選市長成立婦女事務局

▲楊麗環參加越南孝親節活動。(圖/楊慧青提供)

▲楊麗環參加越南孝親節活動。(圖/楊慧青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每年盂蘭盆節是越南孝親節,來自越南的慈慧法師2日下午、邀請台越兩地30多名高僧,在桃園市議會禮堂為越南新住民舉辦孝親祈福法會。無黨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到場參加表示,新住民姐妹多數因為婚姻,來到台灣桃園,她們對台灣社會、家庭有很大貢獻,若當選市長將成立婦女事務局,鼓勵生育並保障婦幼權益。

活動主辦單位指出,桃園市新住民將近6萬人,陸配佔二分之一,越配佔四分之一為第二多、約有萬餘人,她們來到桃園,學習語言、生活文化,積極融入家庭,除了生兒育女,甚至投入就業市場或自行創業,為桃園創造經濟力。▲楊麗環參加越南孝親節活動。(圖/楊慧青提供)

▲▼桃園越南新住民於越南國慶日當天,在市議會舉辦越南新住民辦理孝親祈福法會。(圖/楊慧青提供)
▲楊麗環參加越南孝親節活動。(圖/楊慧青提供)

由於,新住民姐妹來到桃園新鄉後,為了工作和生活,無法經常返回越南家鄉,而每年中元盂蘭盆節是越南的孝親節,因此,邀請來自越南的慈慧法師及台越兩地30多名高僧,特別選在2日也是越南國慶日當天,在市議會舉辦越南新住民辦理孝親祈福法會。

越南新住民姐妹指出,越南孝親節這一天,依越南習俗子女會在衣襟,別上玫瑰花,紅色表示父母健在,粉色表示其中一位已往生,白色表示雙親已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