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獲多數中執委支持掌民進黨代理主席 首將面對5立委補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後,民進黨將於28日召開中常會,屆時首要工作是推派代理黨主席。據指出,黨中央權力核心已有共識,在中執委多數支持下,有意讓中生代扛下責任,將推派唯一連任成功的六都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代理,而其首要任務,則是5位立委補選的工作。

▲外界點名接任黨主席,鄭文燦表示,無此考量、全力推動市政。(圖/鄭文燦團隊提供)

▲外界點名接任黨主席,鄭文燦表示,無此考量、全力推動市政。(圖/鄭文燦團隊提供)

據黨內人士指出,如果鄭文燦順利接下代理黨主席職務,他首要面對的任務,除了籌劃改選新主席之外,還有立法委員補選,其中就包括台北市的姚文智、台南市的黃偉哲、台中市的盧秀燕、金門縣的楊鎮浯,以及彰化縣的王惠美職缺。

對此訊息,鄭文燦表示,他深切知道桃園市民的期待,市政建設是他最重要的工作。民進黨代理主席會在11月28日中常會產生,市議會也是11月28日開始審議108年度桃園市政府總預算,「因此,鄭市長會以預算審查為主,不會成為代理主席。」

鄭文燦表示,面對選舉挫折,他也願意與大家一起面對,共同反省,找出失敗的原因。但是,現在剛選完,還在謝票行程中,他心無懸念,確實沒有想那麼多。

對於鄭文燦接任黨主席,黨內人士表示,他的確具備資格,放眼各縣市綠營諸侯,唯一一位六都市長,不僅執政成績亮眼,擁有高支持度,又屬中生代,可能性當然備受討論;不過他也強調,這次選戰「新潮流」成為頭號戰犯,鄭文燦即便派系色彩不濃厚,但新潮流的背景,在黨內的派系之間肯定也會翻攪一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