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青年創業困境 盧秀燕:將成立專責單位重用年輕人

▲盧秀燕針對青創將成立專責單位。(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與立委許毓仁2日舉辦「青創—台中之光」座談會。(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立委許毓仁2日共辦「青創—台中之光」座談會,邀請三位台中在地的青年創業者參與,並提出創業過程辛酸、面臨問題,及對未來政府在制訂政策上的建議。盧秀燕指出,台中市是全台灣第二大城市,但政府卻長期忽略年輕人真正的聲音,政府應該用心扶植青年創業,對症下藥。

暖星空文化負責人傅柏勳指出,對創業家而言,政府的權責單位要更透明化,有個窗口可以解決文創產業問題;昨日花卷跨界料理創辦人周正弘則認為,創業應該重視的是knowhow,而不是有沒有資金。匠紳有限公司負責人郭威宏也表示,現在台灣遇到的問題是技術與人才的斷層,政府應思考如何創造願景,讓青年進入產業。

▲盧秀燕針對青創將成立專責單位。(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針對青創將成立專責單位。(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強調,未來若當選市長,將會有三個政策方向來決解決青創困境。首先是成立專責單位,相關局處將設青年專責組織,例如:勞工局內部有青年事務委員會或專責單位,協助青年求職、就業;經濟發展局也可成立青年專責單位, 幫忙解決青創問題,並找出適當人選擔任主管,更能夠徹底協助青創家。

其次,開放大數據資源給年輕人使用,讓他們更容易知道客源與客群,減少摸索與失敗的機率;第三,讓成功企業家成為青年們的創業顧問,經由經驗傳授,期能降低青年創業失敗率。

▲盧秀燕針對青創將成立專責單位。(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表示,她相信年輕人的創意,也相信年輕人有責任感。(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長期關注青創脈動的許毓仁表示,創業要素包括,資金:需要母雞帶小雞的模式,相關企業互相扶植;其次為市場,建議盧秀燕能夠將所有台中市的姊妹市,都變成「青年創業外銷的市場」,幫青創鋪路、走向國際。

「我是個媽媽,也是個女性,這樣性別特質讓我適合扶植年輕人,我不要一味加碼,要一些現在林市長不敢做的,才能真正的幫助到年輕族群。」盧秀燕表示,青年政策是「需求導向」,要讓對的人來制定政策,以青年的「需求」與「困境」作評估,找出解決方案。期盼用年輕人來做改革,她相信年輕人的創意,也相信年輕人有責任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