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情不樂觀?前扁辦主任陳淞山預測:恐丟7縣市

民進黨蔡英文12日出席「出陣【地方執政、改變台灣】授旗誓師晚會」,授旗給綠營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授旗給綠營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資料照/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大選登記已於8月31日截止,國民黨在提名參選人的過程中,不斷爆出內鬨、互咬,外界認為可能影響選情。不過,前扁辦主任陳淞山預測,民進黨在這次的大選中最差可能會丟失7個縣市。

陳淞山指出,民進黨執政一級危險縣市是宜蘭縣以及澎湖縣,二級危險區域是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台中市。而嘉義縣因副縣長吳芳銘退黨登記參選,也可能出現變化,最差的狀況,民進黨可能失去7席縣市長。

陳淞山認為,吳芳銘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嘉義縣長讓這次的選情增添不少變數。由於現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打破過去藍綠結構,嘉義當地的國民黨、民進黨樁腳都被他收編,因此,嘉義縣的選情對民進黨來說仍然有利,不過接下來的變數,就得看現任嘉義縣長張花冠對地方影響力多大。

至於嘉義市選情部分,陳淞山分析,因為國民黨鬧分裂,由國民黨提名的黃敏惠,還有被退黨以無黨籍參選蕭淑麗互咬,國民黨現在沒有多少資源去擺平蕭淑麗,因此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相對來說較有勝選機會。

另外新竹縣方面,陳淞山的看法是,在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退選後,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與國民黨提名縣長候選人楊文科距離拉近,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鄭朝方則是最後。台東縣部份,因國民黨前台東縣長鄺麗貞登記參選,對選情投下一顆震撼彈,不過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的基會仍不大,主要是西瓜效應,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饒慶鈴還是有機會勝出。

離島選情部分,陳淞山表示,民進黨在金門縣、馬祖並未提名,而現任金門縣議員陳滄江雖退黨、退選,但對於金門選情構不成影響。澎湖縣因為年金改革的問題,對現任縣長陳光復選情相對不利。雖然,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人和方面沒這麼強,但是民調上還是都領先陳光復5%至10%,這是公教選票比例較高的基本結構。

陳淞山。(圖/中評社提供)

▲前扁辦主任陳淞山。(圖/中評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