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賣帛琉大飯店救選情? 吳敦義:跟選舉有關係也不違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1996年透過中投公司轉投資帛琉大飯店(Palasia Hotel Palau)市值高達6億元,但近日被爆為了籌選舉經費,急著想賣掉,卻遭黨產會駁回。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日受訪時強調,帛琉大飯店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資產,要在適當、必要的時間出售,也是合法合情合理的事情,回嗆怎麼會牽連跟選舉有關?他更說,那怕跟選舉有關係,也不違法。

平面媒體報導,國民黨多次向黨產會申請出售帛琉大飯店,只不過黨產會認為不動產如果收歸國有,將有助鞏固台帛兩國邦交,不同意國民黨變賣出售,立委則研判,國民黨為籌選舉經費,急著想賣黨產。

吳敦義2日出席青年活水營第六期閉幕湖活動,他會前受訪時強調,帛琉大飯店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資產,要在適當、必要的時間出售,也是合法合情合理的事情,回嗆怎麼會牽連跟選舉有關?他更說,那怕跟選舉有關係,也不違法。

針對帛琉大飯店的投資,吳敦義表示,這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資產,他說1996年由當時的李登輝總統指示劉泰英投資,1998年完成,1999年達成藉由投資帛琉飯店,兩方建立了邦交。

吳敦義說確實國民黨在2015年就想要出售80%,但是最後沒有成交,可他認為如果是國民黨黨產,在適當必要的時間出售,也是合法合情合理的事情,怎麼會牽連跟選舉有關?他更說,那怕跟選舉有關係,也不違法,「何況也沒有討論到這種事情,也沒有成交」。

只是黨產會目前不允,吳敦義則強調,帛琉大飯店1996年興建花的 20億元都是國民黨出的錢,他反問有甚麼違法不當嗎?喊話只要合法出售,當然應該被同意。

桃園與台東選情部分,吳敦義則強調台東都還是支持饒慶鈴,而楊麗環則是始終見不上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