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信「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一句「愛你」讓楊偉中泛淚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15天前才在臉書PO出妻子陳以真的照片放閃,30日卻為了救落水的女兒不幸溺斃,愛家的他雖然不多話,但在2015年參加節目《愛的萬物論》時,聽到妻子一句「我愛你」忍不住當場泛淚。其實陳以真早在高中時代參加營隊時就記住這位「傳說中的學長」,兩人繞了至少10年的圈子才在一次台鐵工會罷工的採訪中重逢,「我很自然就知道,這個學長就是少女時候(認識)的學長啊!」

▲▼楊偉中&陳以真。(圖/翻攝自臉書/楊偉中)

▲楊偉中與豪門千金陳以真結婚時,月薪才3萬元,一開始還擔心會受到女方父母反對。(圖/翻攝自臉書/楊偉中,下同)

相較於楊偉中在節目上的靦腆,陳以真談起兩人從相識到相愛的過程,臉上的笑容從未消失,她提到,自己高中時參加的是學術性社團,人稱「國父思想研習社」,因為當上社長的關係認識很多學校的朋友,後來在一次營隊活動中遇見當時就讀台大的楊偉中,「營隊會有那種傳說中的學長姐來上課,我是主辦單位的人,但是上課比較混,那時候就記住他了。」

至於什麼時候才萌生出戀情,陳以真笑回,「當時江湖上沒有人不知道楊偉中,那時候根本沒想過暗戀,那是傳說中的學長,身邊應該有很多女生,輪不到我當然也不需要暗戀。」只是沒想到10多年後,當上新聞記者的她在一次採訪工作中再次遇見對方,兩人才因此熟識進而決定共組家庭,「我那時跑交通部,他在幫台鐵工會罷工,我很自然就知道,這個學長就是少女時候(認識)的學長啊!」

▲▼楊偉中&陳以真。(圖/翻攝自臉書/楊偉中)

▲▼楊偉中與妻子12年感情相當融洽。

▲▼楊偉中&陳以真。(圖/翻攝自臉書/楊偉中)

1971年出生於嘉義的楊偉中中學時就受到左翼思想影響,並參加野百合學運,從建國中學畢業後雖然考上台大法律系司法組,但為了社會運動大三時轉到社會系,就算肄業仍憑實力考上政大台灣史研究所,畢業後投身媒體業及政治圈,曾擔任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兼新聞部經理、國民黨發言人等職位。

《天下雜誌》甚至在2011年以「楊偉中 草根培力20年」為題,為他撰寫一篇人物特寫報導,講述的是從基層一路走來的始終如一,「他相信『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社會運動除了要善於對抗,更要成長學習與更多不同的人對話,因為不了解別人,就無法改變對方。」當時他在報導中只用簡短一句話帶過妻子陳以真,私底下卻常常在個人臉書PO出與妻女的互動低調放閃。

楊偉中與陳以真婚後12年感情一直都很融洽,就算他們家世背景懸殊,仍相扶相持走了過來,沒想到本月24日他帶著家人搭機到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度假,為了救不慎落水的女兒反而因此喪命,享年47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