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同婚公投送200萬份連署 挺同告急:還差最後5萬份達標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導的愛家三公投,一共蒐集到198萬餘份的第二階段連署書,一行人28日帶著小孩到中選會遞件。對此,挺同方、平權公投小組表示,目前搜集連署書的能量強勁,會繼續承著非政黨動員「史上最快公投」的氣勢和實力,由於目前僅剩最後5萬進度,要於這週完成,會衝刺到30萬份拼下週送件。

▲▼挺同公投全台大連署。(合成圖/平權公投小組提供)

▲挺同公投全台大連署。(合成圖/平權公投小組提供)

中央選舉委員會27日起收取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書,由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導的愛家三公投28日帶著小朋友們一起遞件,一共蒐集到198萬餘份的連署書,包括婚姻定義公投67萬餘份、反同志教育67萬餘份、同志專法63萬。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則強調,推動過程夥伴都是含著眼淚再推動,且他們向來都是愛與包容的實踐者,並非啟動保守對抗潮流的戰爭,只是不允許顛覆家庭價值。

▼平權公投小組近日收到萬份挺同公投連署書 。(圖/平權公投小組提供)

▲▼平權公投小組收到萬份挺同公投連署書             。(圖/平權公投小組提供)

對於下一代幸福聯盟送出近200萬的連署書,平權公投小組表示,雖整整晚反同陣營半年才起步,但集結台灣社會對平權的信念與期待,已經火速完成第一階段提案,目前只差一步送件,就能跟反同公投進度相當、勢均力敵。而第二階段連署開跑後,平權公投平均每日收件5000份,是非政黨動員的「史上最快公投」,因此小組非常有信心,這樣的速度足以展現公民的意志,要用民法保障同婚、加強落實性平教育。

平權公投小組指出,為衝刺連署,除各界名人擔任連署攤主,更有眾多藝人主動聲援。如藝人林依晨、黃小琥、炎亞倫、吳青峰、魏如萱等人都簽署並分享資訊、號招粉絲連署支持。在名人助攻下,平權公投順利於上週末2天內就衝刺出8萬份連署書,據估計週一也增加超過一萬份,目前僅剩最後5萬進度,要於這週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