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愛家公投?中選會又挨轟 陳朝建:時間夠一定會努力清點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莊喬迪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導的愛家三公投,一共蒐集到198萬餘份的第二階段連署書,一行人28日帶著小孩到中選會遞件,但因為中選會仍在清點國民黨的公投案,尚未被受理,他們也開轟中選會行政疏失、行政怠惰。對此,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時則強調,沒有拒收的問題,就是依法處理,只要國民黨剩下的兩案清點完有剩餘時間的話,當然會受理愛家三公投,「時間夠一定會努力清點」。

公投法門檻降低後,公投提案頻頻跨過第一階段門檻,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日前表示今年堪稱「公投元年」,因為目前有18案進入二階段連署,預估有數案能合併年底的九合一大選,目前已有六案初估能搶進年底綁大選,由紀政領銜的東奧正名公投以及苗博雅等人領銜的婚姻平權公投則仍在努力當中。

六案是繼國民黨27日交出三案「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電廠」連署書約145萬份之後,下一代幸福聯盟28日則是給出婚姻定義公投67萬餘份、反同志教育67萬餘份、同志專法63萬餘份的連署書,一共蒐集到198萬餘份的連署書,數量更勝國民黨。

▲愛家3公投遞案 送出逼近200萬份連署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愛家3公投遞案,送出逼近200萬份連署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只是中選會目前仍在處理國民黨的第二案,無法受理下一代幸福聯盟的連署書,這讓下一代幸福聯盟等人很不滿,直批是行政疏失、行政怠惰。

對此,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時強調,沒有拒收的問題,就是依法處理,只要國民黨剩下的兩案清點完有剩餘時間的話,當然會受理愛家三公投,「時間夠一定會努力清點」。

至於下一代幸福聯盟擔心連署書放在戶外有保管上的疑慮,陳朝建則說,中選會已經派出8、9人力並與內政部調派人力加上臨時人力努力查對,會加速處裡,一旦聯合辦公大樓一樓有空間了,就會請下一代幸福聯盟將連署書移進室內,他也強調,沒有針對個案特別處置,就是依案受理,一案一案受理查對,只要領銜人送來的連署書按照條件分類整理好,受理速度也自然會加快。

據了解,目前已清點完領銜人盧秀燕所提的反空污公投,林德福領銜的反深澳電廠也已接近清點完成,預計下午可清點郝龍斌所提的反核食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