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 川普一句話打槍 意在孤立北京

▲▼ 美國總統川普27日在白宮宣布與墨西哥達成協議。(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27日在白宮宣布與墨西哥達成協議。(圖/路透)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美國與墨西哥今達成突破性貿易協議,是否有為中美貿易問題迎來契機的可能。不料,美國總統川普卻表示,目前不是與中國貿易談判的好時機,「他們想談,但老實說,當前還不是談判的時候」。有分析認為,繼美歐貿易戰休兵後,美墨接續達成突破性貿易協議,川普似乎有意進一步孤立北京。

彭博報導,川普今宣布,美墨達成新協議時告訴媒體,雖然他想取得一個不再失衡的貿易政策,但他現正拒絕中國的談判提議。

川普說:「他們想談,但老實說,當前還不是談判的時候」。值得關注的是,有分析認為,繼美歐貿易戰休兵後,美墨接續達成突破性貿易協議,是否有意孤立北京,仍有待觀察。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圖/中國人大網)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圖/中國人大網)

就在上週,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赴美進行貿易談判,最後以全無進展告終,中方官員就提出,在11月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前,不再進行談判的可能性。

日本「講談社」旗下的《現代商業》網站今報導認為,中美貿易戰在11月6日的美國中期選舉之前都無法得到解決。

報導指出,到2020年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參選尋求連任之前,貿易戰的問題都可能懸而未決;朝日新聞分析,美國啟動新一輪關稅更像是提出警告,將促使中美雙方2018年秋天後繼續會談。

▲綜合各方消息看來,中美貿易戰線延長恐難以避免。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喬治亞州薩凡納港(Savannah),貨櫃,貨運,貿易戰。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