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盤「一帶一路」戰略 習近平兩度親上火線

▲習近平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圖/路透社)

▲「一帶一路」戰略操刀者、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提出迄今已有五年時間的「一帶一路」倡議,所激起的漣漪已波及全球。不過,受到中美貿易戰開打等因素影響,國際社會質疑聲浪不斷,身為操刀者、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來也兩度親上火線護盤,強調是雪中送炭的民生工程,更重申會堅定不移地維護知識產權。

「一帶一路」知識產權高級別會議,今在北京開幕。習近平在賀信上指出,知識產權制度對促進共建「一帶一路」具有重要作用,中國堅定不移實行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依法保護所有企業知識產權,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和創新環境。

▲▼ 習近平表示,歡迎美國企業參與「一帶一路」計劃。(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訪中,習近平曾表態歡迎美企加入「一帶一路」。(圖/路透社)

他強調,希望與會各方加強對話,擴大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推動更加有效地保護和使用知識產權,共同建設創新之路,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自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訪問北京,回國旋即取消三項「一帶一路」工程項目,為避免後座力持續發酵,習近平近來兩度親上火線護盤。

▲一帶一路列車深圳出發,到白俄近萬公里。(圖/翻攝自新華社)

▲「一帶一路」列車深圳出發,到白俄近萬公里。(圖/翻攝自新華社)

除上述會議,習近平也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五週年座談會上表示,「一帶一路」不是搞小圈子或「中國俱樂部」。今後要「聚焦重點、精雕細琢」,做「雪中送炭」、讓當地老百姓受益的民生工程。

習近平對「一帶一路」戰略高度重視。2017年,為宣傳「一帶一路」,習近平在新華社推出的微視頻《大道之行》獻聲,親自配音解說「一帶一路」,這在大陸歷任領導人,是非常罕見的做法,足見其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