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暴雨 居民驚呼比莫拉克颱風下得還多

▲屏東縣新園鄉台27線積水,民眾驚呼比莫拉克下的雨還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新園鄉台27線積水,民眾驚呼下的雨比莫拉克颱風還多。(圖/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強盛西南氣流為屏東縣帶來大豪雨,新園鄉從今天凌晨零時起到上午11點半,已下了超過300毫米雨量,居全台第一位,導致連絡連絡新園與東港間的台27線積水,封閉外側車道,而新園國中也淹大水,讓到場的師生感到不可思議,直呼「太誇張了」。

「淹得比莫拉克颱風嚴重!」住在屏東縣新園鄉仙吉村的劉姓居民說,2009年莫拉克帶來豪大雨,宣洩不及,台27線的仙吉村街道兩旁雖有積水,但都不像這次積這麼深,超過30公分。

緊臨台27線的新園國中,因低勢較低漥,雨勢灌進校園,致操場到處都是雨水,宛如游泳池。一位曾在該校服務的老師說,十多年前,學校操場及教室也曾淹過水,但都沒有這次嚴重。

他說,學校旁邊有一條溝渠,匯集上游萬丹鄉的雨水,這次豪大雨,來得快又猛,雨水宣洩不及,流入校園,導致校園泡水。

受雨勢不斷,屏東縣南二高林邊交流道下方積水很深、麟洛鄉新田村開明巷及麟趾村等處道路積水超過40公分、屏東市龍華里大義路、內埔鄉老埤路等路段,均管制車輛通行。台一線麟洛果菜市場前調撥南下單線雙向通行,並建議用路人南二高麟洛交流道車輛改由長治交流道通行;市區用路人改由屏東市復興路或中正路接海豐方向通行。中午過後0北上車道內車道開放內車道通行、南下車道持續調撥。

▲屏東縣新園鄉台27線積水,民眾驚呼比莫拉克下的雨還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台一線屏東市民生東路前北上車道積水。

來義路義林路凱南聯絡道坍方。獅子鄉伊屯溪暴漲已沖刷至伊屯路,影響丹路村交通;該鄉楓林村里龍山人文紀念館殿大殿前道嚴重坍塌,無法通行。枋山鄉台26線6.2公里至7.2公里處嚴重積水,潮州工務段已派員掌控。警消籲請提醒用路提早改道。

在交通方面,東琉線交通船,因海上風浪太大,威脅船隻航行安全,今天全部停航。國道則正常營運。公路客運,除8233屏東─霧臺線僅行駛至三地門鄉公所外,其餘路線正常營運。市區客運則小琉球環島公車停駛外,其餘路線正常營運。公共自行車,正常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