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搶救設施 遭五十米超高浪「拍進大海」不幸殉職

▲▼試驗平台負責人殉職。(圖/翻攝自新浪網)

▲颱風導致遼寧大連狂風暴雨。(圖/翻攝自新浪網/同下)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遼寧省大連市20日受溫比亞颱風影響,某個建在海上的重點試驗平台纜柱脫落,可能導致平台毀損沉沒。該項目的4名負責人帶著救援設備,衝進暴雨中加固纜繩,卻被大浪拍進海中,經過其他工作人員的救援後,最後仍有3名成員不幸罹難。

▲▼試驗平台負責人殉職。(圖/翻攝自新浪網)

據了解,這是一個用於科研試驗的專用海上試驗裝備,提升船舶多項核心關鍵技術水平,而颱風來的時候,海浪高度直逼四、五十米,但負責團隊仍冒著風雨搶救設施。一名成員表示,平台的晃度達到左右各15度,「人在上面都站不穩。」

另外一名當事人回憶,在平台上加固纜繩的時候,「聽到後面有人在喊,『有浪!有浪!』,但是我們已經沒有地方抓了」,有七名成員被襲來的大浪捲入海中,落海後只能緊抓岸上的人丟下來的繩子。

有一位落海的成員說,「當時拽著那個繩子,我就是離開水面以後,又來一個浪,我直接就又被拍下去了」,想起當時的情況,他停頓了一下,「救一個…(能多)救一個我們就好受一點。」

不過,因為風浪實在太大,救援人員實在無法保全所有人,最後仍有三名成員被大浪吞噬,分別是第七六〇研究所副所長黃群、試驗平台負責人宋月才、機電負責人姜開斌。

▲▼試驗平台負責人殉職。(圖/翻攝自新浪網)

其中一位救援者在採訪中哽咽,「就是一直在救,但是還是沒辦法把所有人救上來」,想到當時的畫面,他忍不住落淚,「他(黃群)一直看著我,我卻救不了他,無能為力。」經過幾個小時的打撈行動後,目前已確認死者身分,正在進行善後工作。

▲▼試驗平台負責人殉職。(圖/翻攝自新浪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