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性侵割喉被酸「死前爽最後一把」 滴滴官方群:穿這麼少怪誰啊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浙江省溫州市滴滴出行的性侵棄屍案持續延燒,除了兇嫌落網、官方出面道歉,有網友25日爆出疑似「滴滴官方群」的幾個通訊群組的對話紀錄,裡面除了公開死者照片,群組成員的大部分對話竟是嘲諷,「那女的最後爽了一次」、「真想強姦她」。

▲▼死者遇害前三天仍輕鬆分享日常。(圖/翻攝自微博)

 ▲死者遇害前兩天仍輕鬆分享日常。(圖/翻攝自微博)

▲▼死者遭滴滴司機們調侃。(圖/翻攝自武漢人不知道的武漢事兒微博)

▲死者遭滴滴司機們調侃。(圖/翻攝自武漢人不知道的武漢事兒微博/同下)

其中一個「武漢滴滴官方群」有1232名成員,有人在群組裡po出該名女子照片後,許多成員留言調侃當事人;在東菀滴滴、成都滴滴、深圳滴滴等幾百人的司機交流群中,也有許多令人髮指的回應,「玩就玩唄,別搞死呀」、「強姦是不是很刺激」、「我要是那個司機,強姦了再去自首,不殺人,最多判3-5年,長那麼漂亮也值了」。

除此之外,還有檢討人開始受害者,「20歲穿這樣懂太多了」、「穿那麼風騷,不強姦你強姦誰啊」、「大晚上坐滴滴的女孩子不是性工作者就是夜店女郎」。

▲▼死者遭滴滴司機們調侃。(圖/翻攝自武漢人不知道的武漢事兒微博)

▲▼死者遭滴滴司機們調侃。(圖/翻攝自武漢人不知道的武漢事兒微博)

聊天紀錄曝光後,官方群的身分引起大量網友反彈,同時,滴滴司機的素質也被質疑,「開車的都是些什麼人」、「滴滴必須加強監管,大數據識別潛在罪犯」、「別說滴滴群了吧,我自己在的有的改裝車群也這個樣」。

事實上,早在5月就有陸媒報導多地曝光滴滴司機騷擾女乘客,包括鎖車門約吃飯、要求500元摸一下、載到偏僻地區勒索3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3萬),還有女子喝醉找代駕開車,結果在自己車上遭到性侵,醒來時連褲子拉鍊都沒拉。

據了解,這起浙江滴滴棄屍案的受害者是一名22歲大學生,擁有七萬多粉絲,經常在個人微博分享日常生活,每則貼文也都有上百個留言回應。不幸遇害後,有大量網友到她微博下方留言,「一路走好,願天堂沒有惡人。」

▲▼死者遇害前三天仍輕鬆分享日常。(圖/翻攝自微博)

▲▼死者遇害前三天仍輕鬆分享日常。(圖/翻攝自微博)

防人之心不可無,不管是女性或男性,在單獨、夜路或人少時,更應該保持警戒心,以下是幾點自保知識:

1. 叫車時注意司機的路線,記得記下車牌並在必要時及時報警,另可參考車號追蹤

2. 需要求救、手機沒訊號時就打112。就算手機沒有SIM卡,只要手機還有電力,並且「在有任何一家電信業者訊號涵蓋的範圍內」都適用。

3. 不要插著耳機走夜路,以免被跟蹤還渾然不知。

4. 如果強匪向你索取錢包,不要遞給他,向遠處丟,自己往反方向跑。一般情況下,他會對你的錢包比對你更有興趣。

5. 若是一個人租房的女生,可在最顯眼的窗戶掛一點男生內褲或擺男鞋,較不容易被壞人盯上。

6. 如果有人要傷害你,一定要全力反抗,女生可用跟鞋的根部攻擊對方太陽穴,尖指甲可以鎖定眼睛,男性可針對下體,用手肘用力肘擊能攻擊到的地方。

7. 沒事不要亂定位,容易被有心人士掌握自己的位置。

8. 男生如果送女生回家,最好送到宿舍樓下或者住家樓下,或是可以一起上電梯,以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