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出席國家祈禱餐會 蔡英文:會謙卑謙卑再謙卑面對挑戰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出席「第十八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她致詞提出3個盼望,包含守護改革成果、全國團結一致,面對外來威脅,最後則是盼在極端氣候帶來的天然災害中,國人都能平安度過。她也強調,政府作為執政者,「我們會謙卑謙卑再謙卑,集結整個台灣社會的智慧,一起面對挑戰」。

由基督教團體主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蔡英文此次已是第3屆參加,她上台致詞時表示,國家正面臨許多挑戰,但我們要更堅持,最關鍵的,是我們心裡要保持三個盼望,第一是守護民主改革的成果,去年她說改革的陣痛由她來承擔,今年她要告訴大家,「改革的成果我們要一起來守護。」

她指出,經濟環境已呈現穩定成長,年金改革讓年金可永續,國家財政能穩定,社會住宅已逐漸實現居住正義,轉型正義也已開始啟動,司改方案已送進立法院審查,每一樣改革都來之不易,改革成果更需大家一起守護,只有相信跟昐望,公平跟正義的果實才會持久。

蔡英文說,面臨世代間的分歧,與世代間公平正義的問題,需要發揮集體的智慧來面對,政府作為執政者,「我們會謙卑謙卑再謙卑」,她集結整個台灣社會的智慧,一起面對挑戰 ,也盼望大家能極盡所有智慧,一起為社會挑戰貢獻。

她還說,第二個盼望是全國要團結一致,面對外來的威脅,台灣人民絕對要團結一致,不容許有任何分化挑釁的空間。雖然大家有很多不同意見,但盼望大家能有耐心尋求解決之道,任何打壓,只會讓我們彼此更團結,信念更堅定。

至於第三個盼望,蔡英文表示,在極端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天然災害中,國人都能夠平安度過,我們會與世界各國共同努力,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讓台灣更安全,為全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