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贈紀念黃信介匾額 這4字讓林濁水「張大嘴巴」

▲▼蔡英文送匾額給黃信介家屬。(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送匾額給黃信介家屬。(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美麗島五人組林義雄、施明德、姚嘉文、許信良、張俊宏24日下午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並送上四字「讜言弘聲」匾額給黃信介的家屬,但同樣出席音樂會的前立委林濁了,則在看到這匾額後「張大嘴巴說不出話」。

「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中,除了施明德、許信良、黃煌雄等人出席外,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監察院長張博雅、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也都到場,除了音樂演奏外,施明德、許信良、姚嘉文、黃煌雄等人都各自為黃信介發表致詞,同時,蔡英文也頒發褒揚匾額給予黃信介的家屬黃天福等人。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黃信介主席90冥誔紀念會中擴放了黃信介當年精彩的演唱講,尤其是恢復終身職立委,馬上到立法院上台宣布辭職以表示反對萬年國會等等都令人非常感動,另外美麗島事件發生當年是決策5人小組,後來又同樣被關還同様當了黨主席的施明德、許信良回顧當年大家奮不顧身追求民主過程中的互動經驗,也令人感嘆。

但他透露,只是紀念會壓軸總統頒授褒揚匾額,看到上面斗大的四字「讜言弘聲」卻令人張大嘴巴說不出話。林濁水質疑,一位民主運動歷史上有重要地位的領袖,他還為台灣被判重刑,又當了民進黨主席,還有許多不同凡響的特立獨行和貢獻的黃信介怎麼被總統當成和鄕代、立委、議員一樣所謂「為民喉舌」的一般民代?

林濁水不滿表,「這樣像很尊敬嗎?總統府是怎麼了,重新頒一份可以和他重要地位相稱的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