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錫錕提「松山機場遷建蓋公宅」 邀柯文哲來辯論

▲▼李錫錕。(圖/記者潘永鴻攝)

▲李錫錕提出兩項新政見,異於其他台北市長候選人。(圖/記者潘永鴻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今天首創「虛擬辯論會」,針對青年住宅、就業等問題提出「松山機場遷建蓋公宅」、「夜間經濟讓台北經濟翻兩翻」兩項政策主張,透過增加公宅供給、財政開源雙管齊下,從根本解決青年面臨的困境。

日前李錫錕向丁守中、姚文智及柯文哲提出辯論邀請,並未獲得回應,為了滿足市民知的權利,李錫錕舉辦虛擬辯論,模擬正式的辯論場合,除了有正式的主持人,還有三道提問與回答,未出席的三位候選人的政見,則用google小姐的聲音呈現。

李錫錕表示,在先進國家選舉時,候選人主要都是談政策,不像在台灣都打口水戰或標新立異來吸引選民的目光,所以他才舉辦虛擬辯論,因為市長候選人有義務把政見講清楚。

因應在場年輕人提出青年就業、居住等問題,李錫錕說現在其他候選人提出的政見共同點都是在花預算,而不是創造預算,但他認為正本清源之道是要是創造財源。為此,他提出兩項異於其他候選人的重點主張,包含松山機場遷建蓋五萬戶社會住宅、夜間經濟讓台北經濟增速成長。

李錫錕表示,松機遷建後蓋的社會住宅可以引進最新的技術,包括太陽能板屋頂、地下室設競技場、運動場及商場,整個規劃的特點是讓「台北市的心臟跳起來」。在這裡青年能用便宜的價錢安心居住、年輕夫妻結婚可安心生小孩、老人家可以安老,同時,這裡也可以做托育、長照的重點設計;另外,都更戶也不用另外找地方租住,因為這裡可設計一萬戶做中期住宅。

此外,李錫錕表示,台北市有夜生活、夜市,但是缺乏一個有效率、經過整合、政府輔導甚至有市長位階的人來領導台北市的夜間經濟。他說,夜間經濟(night economy)包括從晚上到第二天的餐廳、表演場及文化活動等產業,其間有很多創意想像空間,現在是阿姆斯特丹、倫敦、柏林、紐約等國際大都市的重要經濟重點項目,不僅白天賺錢,晚上也賺錢。

李錫錕表示,倫敦的夜間經濟提供50萬個就業機會,因為夜間多是年輕人活動的時間,夜間經濟提供的就業機會正好可以解決年輕人就業問題。他問,當國際大城都在創造夜間經濟的時候,台北能缺席嗎?可是至今除了他,沒有人想到,也沒人敢提夜間經濟,因為怕被污名化或扭曲。

李錫錕鄭重表示,不管是松山機場遷建蓋公宅或夜間經濟,他都敢做,也做得到,因為他已有全套計劃,也知道要如何和中央溝通,同時他也沒有連任或再上層樓、選市長後選總統的顧慮。

▼松山機場遷移計畫,一直是論不休的議題。(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航空,華航,台北市,松山機場起飛,飛航,航空業,波音737-800型客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