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教授vs. 最狂醫生 李錫錕:認同柯文哲「一五新觀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圖/記者潘永鴻攝)

▲李錫錕於日前提出「拯救東亞青運三部曲」,其中包括2024巴黎奧運兩岸共組一隊。(圖/記者潘永鴻攝)

實習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5年雙城論壇前曾提出「一五新觀點」,意旨「一個原則,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於4日表示,認同柯文哲的看法,但這些都只是「觀點」,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過去他主張的「東亞青運三部曲」就是解決方案。

柯文哲在近日重申,自己提出的「一五新觀點」是指「你要諒解我的困難,我也諒解你的困難,所以大家各退一步」。李錫錕認為,贊同柯文哲的看法,以東亞青運為例,藍綠政治人物忙著互吵互打,搶攻媒體版面,卻沒有具體解決方案,而是各方單一且絕對的政治堅持,這「不僅無法凝聚共識,更別提要去和對岸協商」。

李錫錕說,自己之前提出的「東亞青運三部曲」,一是北京協助回復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二是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三是2024巴黎奧運兩岸共組一隊參賽,才算是「具體的solution(解決方案)」,柯文哲談的僅只有觀點,非具體解決方案。

李錫錕引用總統蔡英文的「裝睡的人叫不醒」言論稱,現在國際現實是,東亞青運由東亞各國奧會組成,隨著國家綜合實力的提升,中國已具備足夠的聲量,要求他國附和其主張。所以東亞青運是否能「敗部復活」,還是要回歸兩岸政治協商,找出彼此可以「求同存異、存異求同」的解決方案,這是蔡英文無法用「裝睡」來迴避的問題。

李錫錕表示,兩岸問題成為台北市長選舉議題並非壞事,正可讓中央政府重新審視兩岸關係決策對台灣發展的影響,自己本身的觀點與柯文哲一樣,也就是「台灣社會滿厭惡這種操作恐懼、仇恨的打法」,所以「我們不操作恐懼、仇恨,要的是實事求是的解決方案。」

依照現在這種僵局,李錫錕強調,蔡英文應負起「對內和解、團結台灣、對外發展」的領導者角色,這可以從與對岸協商拯救東亞青運開始,以2024巴黎奧運兩岸共組一隊為橄欖枝,訴求讓台灣恢復1960、1964、1968以「台灣」之名參加奧運會模式,也能讓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唯有大家各退一步,才可能創造活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