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林佳龍去北京協商 Power錕:務實政客要提高視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圖/記者潘永鴻攝)

 ▲李錫錕認為,東亞青運的問題本質就是政治問題。(圖/記者潘永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近日提出「拯救東亞青運三部曲」,引起各界正反迴響。他31日進一步解釋,大家可以贊成、可以反對,當然也歡迎大家共同討論,東亞青運只能透過政治協商的方式來處理,透過協商凝聚出彼此可接受的結果,最高原則是雙方都能互蒙其利。

李錫錕引述柯林頓在1992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別笨了,問題出在經濟」,現在東亞青運和東京奧運問題也一樣,「問題就是出在政治」。他認為,東亞青運之所以辦不成,答案很明顯就是北京出手干預,因為紀政女士今年推動的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已被獨派扭曲成台獨意識型態的公投。

李錫錕30日清楚提出一個包含3階段的提議,第一、北京協助回復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三、2024巴黎奧運兩岸共組一隊參賽。他希望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為兩岸拓展合作空間,北京基於表達對台灣人民與運動選手的善意,不但可能恢復台中市主辦東亞青運,也能增加兩岸的體育交流、和平契機。

▼李錫錕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願意去北京協商的說法。(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東亞青奧遭取消主辦權,表示將盡速提出申復,捍衛選手權益。(圖/記者李忠憲攝)

三階段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李錫錕對此回應,讓運動員有參賽、表現實力的國際舞台是現階段首要達成的目標,目前整個東亞青運賽事在各方的政治堅持下陷入僵局,他提出2024巴黎奧運兩岸共組一隊,是一種循序漸進的政治協商方案,透過階段性目標的提出,希望兩岸在舉辦東亞青運的議題上可逐漸凝聚出彼此可接受的方案。

李錫錕表示,務實的政治人物遇到問題必須用在更高的視野來處理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否則只會陷入各說各話、意氣之爭的僵局。他提議拯救東亞青運三步曲,大家可以贊成、可以反對、也可有所討論,只要彼此有對話空間就是好事

李錫錕再次強調,東亞青運的問題本質就是政治問題,在這種情況下也只能透過政治協商的方式來處理。他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願意去北京協商的說法,問題是,「要談什麼?方案是什麼?」,談判或協商本來就是各自提出目標,再凝聚出彼此可接受的結果,最高原則是雙方都能互蒙其利。

李錫錕表示,現在他提出三步曲,尤其2024巴黎奧運兩岸共組一隊參賽,主要目的就是透過一個兩岸可能接受的解決方案,讓明年的東亞青運能如期舉辦,實現選手為國爭的夢想,最後也歡迎大家共同討論,但不要陷入意氣之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