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淪為酸民之戰? 李錫錕:不該只有柯粉與黑柯粉對決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繼丁守中與姚文智分別向對手發出辯論邀請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今天也向柯文哲、丁守中及姚文智叫陣,要求來場「四方論戰」的辯論。李錫錕表示,台北市為台灣首善之區,具有代表國家發展的指標性意義,市長之戰絕不能淪為現階段柯粉與黑柯者決鬥的戲碼,台北市民有知的權利,各陣營侯選人唯有清楚交待未來的市政方向,台北市民才有正確選擇的可能。

李錫錕分析現階段各候選陣營的策略,呈現的剛好是「一、二、三、四」的局勢,首先,柯文哲現階段佔有絕對的主場優勢,「一人獨大」,所以好整以暇,只放任網軍操作,根本不想理會其他候選陣營;丁守中在柯文哲不予理會後,電視辯論也無疾而終,原因是他想製造「藍白拖二強對決」的目的沒有達成;而姚文智雖然近期民調落後,卻也想塑造「三強鼎立」的形勢。

李錫錕指出,台北作為國家首都,佔有全國政經資源大半的優勢,其發展是全國乃至國際關注的焦點,具有代表國家發展的指標性意義;可是綜觀現在整個選舉態勢,已經淪為柯粉與黑柯者的決鬥戲碼,在電子、社群媒體發達的情況下,候選人只要有足夠的網軍和酸民,就足以迴避所有的市政缺失和批評,攸關台北乃至台灣發展的市政議題都失焦了。

李錫錕表示,8月27日他會去中選會登記,篤定參選台北市長,所以他也站出來,向其他三個陣營喊話,要求「四方論戰」;他強調,為了台北市民知的權利,各陣營侯選人唯有清楚交待未來的市政方向,市民才有正確選擇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