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炸彈襲南台 屏東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

▲▼ 屏東淹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淹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南台灣雨勢不斷,多地區傳出淹水災情!屏東縣府23日13時許緊急成立「0823豪雨」災害應變中心擴大三級開設,並依據氣象團隊資訊,提醒民眾這波熱帶性低氣壓降雨時間將拉長至25日,請民眾務必嚴加防範,若有民眾撤離安置需求,隨時進駐。

縣府提到,牡丹水庫已經開始調節性放水,放水量每秒30立方公尺,並視集水區降雨情況調整放水量,已通知水庫下游民眾遠離河道。另外,轄內各機關學校,倘因降雨量大,導致交通、水電中斷,有安全之虞,可填寫停止上班上課通報單。

中央氣象局提到,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並有豪雨以上的降雨,尤其是高屏山區雨勢最劇烈,有大豪雨等級的降雨,山區及河川附近要留意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中部以北地區也會隨著熱帶性低氣壓雲雨帶向北移動,下午起降雨向也會向北擴展,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