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臨終躺棺」過程 大學生超震撼

▲體驗臨終躺棺過程 大學生超震撼。(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生命關懷事業系學生體驗臨終躺棺課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大仁科技大學生命關懷事業學士學位課程,為培養學術與實務能力的專業人才,12月14日辦理「臨終生命體驗活動」,讓學生體驗臨終過程,期盼學生未來能以專業同理心,服務需要服務的民眾。

近年來,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喪禮服務」在產、官、學界的努力推動下非但不再隱晦陰暗,且因順應人口高齡化趨勢對生命關懷事業從業人員需求激增。

▲體驗臨終躺棺過程 大學生超震撼。(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大仁科大學生上臨終體驗課程▼

▲體驗臨終躺棺過程 大學生超震撼。(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2018年8月統計資料顯示,現今台灣地區人數約有2300萬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有343萬人,且該數據預計將於2050年的達到最高峰值約750萬人,粗死亡率將由目前的7%於2065年攀升至19.2%,可預期未來民眾對喪禮服務有關需求將大幅提升,並將帶動殯葬產業鏈的蓬勃發展。

為順應人口高齡化及滿足社會需求,大仁科技大學生命關懷事業學士學位,14日通過「由生入死」的體驗歷程說明、生命在文字裡回眸─我的遺愛手書繕寫、躺棺體驗歷程、生命回顧以及團體協談分享等環節,連結學習及職場需求,讓學生親身經歷生命禮儀程序,感受職場氛圍,讓參與者重新思考個生命與價值,進而能有更多討論與發想。

大仁科大表示,希望讓學生未來入職面對亡者與家屬時,透過同理心的感化,以更專業的服務與能力,尊重、關懷與撫慰家屬傷痛的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