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到台薩斷交 姚文智:大陸霸凌台灣無所不在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薩斷交之際,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2日拜訪成德市場,他認為總統蔡英文出訪,從85度C事件到斷交,不外乎是大陸對台灣的霸凌。姚文表示,大陸對台灣已經是無孔不入,霸凌已經無所不在,侵門踏戶到基本生活裡,台北市長柯文哲碰到這樣的狀況,應該要挺身而出。

姚文智說,首都市長應該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在外交更困難時,支持蔡英文,更堅強台灣的主體性,以台北現在的政經實力,積極走出國際角色,擔負起更重要的責任,「台北和市民絕對不可以像85度C一樣,需要一個護身符需要一個通關密語,才可以在這裡繼續生活或發展。」

針對柯文哲去年赴上海雙城論壇,提出「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姚文智呼籲柯,若要把兩岸一家親成為兩岸的通關密語,應該想想台北市民未來會不會跟85度C一樣,一不小心喝一杯咖啡都要登廣告。

姚文智呼籲柯P「想想台北市民未來」,首都市長選舉不可以像薩爾瓦多一樣,因大陸強力的介入,透過買辦及大量的收買,把台北納入大陸影響的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