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送貨員走錯路遇跳橋男 用一箱啤酒救回兩孩子的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啤酒送貨員蓋布以及安德森15日工作時走錯路,意外遇上一名企圖跳橋自殺的男子,兩人不僅好心等到警員到場,還留下來一起幫忙勸阻,後來靈機一動乾脆從車上拿來一箱啤酒當「誘餌」,最後果真成功用12罐啤酒救下一條無價的生命,也讓他們忍不住笑稱,「或許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綜合外媒報導,蓋柏(Jason Gaebel)與安德森(Kwame Anderson)15日上午7點50分開車經過某公路陸橋時,發現一名黑人男子就站在護欄外,底下道路車來車往,萬一跳下去不僅當事人性命不保,就連其他無辜的駕駛也有可能受到波及,於是他們趕緊將車停到一邊,並嘗試勸阻希望對方打消輕生的念頭。

▲啤酒。(圖/取自pixabay)

▲安德森用一打啤酒勸回試圖跳橋自殺的黑人男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由於黑人男子始終不聽勸,兩人放心不下,就算警員已經到場仍自願留下來幫忙勸說。安德森提到,男子一開始問了一句,「你不認識我也不會在乎,為什麼要救我?」想法相當消極,他回答「如果我不在乎,我現在就不會待在這裡」,但對方還是很緊繃,這時他突然想起影集中的談判高手,於是開始試著用閒聊的方式轉移注意力。

「我問了他的名字,知道他來自芝加哥,還詢問會不會肚子餓或是缺不缺錢。」安德森提到,男子是兩名孩子的父親,不知道遇到什麼難關想尋死,當時他靈機一動跑回貨車隨手拿了一箱啤酒返回原地,「我告訴他,『我這裡有一箱啤酒可以給你,只要你跟著我走』。」沒想到這一招真的成功將人勸下。

黑人男子最後被警方護送到附近的醫院檢查,安德森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如果對方願意,他希望兩人可以保持聯繫,「我和蓋柏(司機)搭檔很久,原本送貨並不會走那條路,當天卻不小心走錯,意外救下一條寶貴的生命,我想這大概是上帝的安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