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同慶/蔡英文下榻洲際酒店 也寫「中國台灣」

▲▼IHG集團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圖/翻攝自IHG官網)

▲IHG集團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圖/翻攝自IHG官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出發進行「同慶之旅」,首站先過境美國洛杉磯,下榻在市中心的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plc),晚間也在此處舉辦僑宴,不過,如同萬豪酒店,洲際酒店在網站上也是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

蔡英文日前在美國居住在洛杉磯的洲際酒店,吸引不少台僑前來歡迎,僑宴當天,更有1200人到洲際酒店出席盛會,同時,也有不少中國僑胞在飯店外高舉五星旗,強調反對台獨,支持統一。

洲際酒店在台灣已有多個據點,之後也將拓展新品牌,不過,在洲際酒店的官網上查詢台灣時,出現的卻是「Taiwan,China」,顯示IHG集團也在中國壓力下妥協。

對此,蔡英文此行下榻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的洲際酒店,甚至在洛杉磯安排造訪台灣知名咖啡店85度C時,意外引發中國反彈,顯示對岸對企業施加的壓力愈來愈大,也讓全球企業難以抵抗,但目前總統府的態度顯示不傾向譴責被施壓的企業,而是指責主導的中國,痛批這種行為不文明,應加以譴責。

總統蔡英文日前下榻洲際酒店,並舉辦僑宴,吸引不少中國僑民前來抗議。(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中國僑團到蔡英文僑宴會場外抗議。(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