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海安路景觀完工 蘇煥智:應改善停車問題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指出「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完工,仍要解決停車與巨大通風塔的設計問題。(圖/蘇煥智提供,下同)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指「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完工,仍要解決停車與巨大通風塔的設計問題。(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指出,台南市政府8月18日下午6時將舉辦「街道美術館Plus」,主題是「城市的聲音」輕輕敲響海安路,主要是為了慶祝「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完工,儲該工程是「補破網工程」,是一個先天定位有問題的破網。

蘇煥智表示改善停車問題仍是第一要務,首先這個改造工程將原來路中間的機車停車場完全取消,卻沒有替代方案,導致騎機車來水仙宮市場買菜的市民非常不方便,使水仙宮市場的生意大受影響。而市政府迄今為止仍沒有改善停車問題,實在嚴重疏忽市民的需求。

蘇煥智說該處現狀非常不利於進出,目前海安路景觀工程兩邊各只有一線快車道及慢車路,交通阻塞,非常不利於外面的遊客進入沙卡里巴及水仙宮市場等重要著名商業中心。而此一不利交通進出的現狀正是老城區商業不振的關鍵原因之一。

蘇煥智表示日本統治時代日本人將海安路定位為府城西邊對外的重要聯外道路,並定位為林蔭景觀幹道,他認為當時的定位迄今仍有其價值。海安路往北可以銜接鹽水溪堤岸高架道路,並可以快速銜接高速公路;往南可以銜接夏林路及永成路三、二段再銜接台86台南關廟東西向快速道路。所以海安路作為林蔭大道的聯外道路功能應該仍有維持的必要性。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指出「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完工,仍要解決停車與巨大通風塔的設計問題。(圖/蘇煥智提供,下同)

▲海安路地下工程通氣口設計採取橫貫道路的方式,導致通行道路狹窄,阻礙交通。

蘇煥智說海安路地下工程被認為是台南市中心商業衰退的主因,雖然後續執政者將其規劃為地下停車場,舒緩了市中心的停車位不足問題,但由於通氣口設計錯誤,採取橫貫道路的方式導致通行道路狹窄,阻礙交通。蘇煥智說海安路巨大通風塔的設計,應該從橫貫式改為與馬路平行,才能增加為兩邊各二個車道及一個慢車道,恢復林蔭景觀幹道功能,才能打通台南市中心聯外的交通瓶頸,活絡中西區的商業活動。

蘇煥智認為要振興老城區,除了必須大幅「增加停車場」,老城區「觀光巡迴巴士」應該改善外,其實海安路恢復林蔭景觀聯外交通大道功能,也是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