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空汙法! 台南市200多輛「老車」市區抗議

▲台南市老汽機車貨車自救會,前往市府抗議,台南市環保局長林健三親自出面說明滅火。(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老汽機車貨車自救會,前往市府抗議,台南市環保局長林健三親自出面說明滅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老汽機車貨車自救會17日集結200多輛各式「老車」,在台南市區舉行遶行抗議活動,車主們提出廢止所有台南市空氣品質維護區的設立,保障工作權及為顧及司機及用路人安全,環保局立即停止路邊攔查檢驗,改以前往定點檢驗方式,確保道路安全等訴求。

抗議老車車主表示,台南市政府公布大量空氣品質維護區,讓許多工作場所成為禁區,禁止一、二期老車進入,把整個大台南變成一區一區的租界,合法交稅保養的老車反而被拒於門外,二行程機車也面臨強制換車的命運。

車主說車子雖老舊,但是他們生活的夥伴,平日也都細心維修保養,但政府一個粗暴法令「空污法」,就把空氣污染的罪責全部歸咎到老車身上。車主指出三期、四期車子被要求裝設空氣過濾器,但每一支空氣過濾器要15萬到30多萬元,外加系統不符合原車體設計,導致車子無力、引擎排氣管積碳等等問題發生,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老車車主要求台南市政府不可以做惡法幫兇。

台南市老汽機車貨車自救會下午前往台南市政府集結,台南市環保局長林健三出面說明台南市執行空污法現況,並說明空氣品質維護區,是空污法修正後新增管制方式,其精神是「只打髒車、不打老車」,且空氣品質淨區不等於空氣品質維護區,台南轄內並無公告空氣品質維護區,無論新舊車,只要符合原出廠標準都能暢行無阻。

林健三並接下老車抗議代表的陳情書,並協調同意承諾四點:承諾4點:1、配合空汚法修法,先廢除原設立空品淨化區之告示牌,免生誤會。2、暫停目視判煙及路邊攔檢移汚管制,改以車辨系統為主,並與環保署共同檢討未來執行配套措施。3、排煙檢測出示檢測證照。4、檢驗車輛方法承諾跟中央環保署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