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雙北即刻「大雷雨警戒」 15縣市大雨特報慎防劇烈降雨

▲▼台北大雷雨。(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北市區小心雷擊,雙北15縣市大雨特報。(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5:35更新】: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示警區域包含台北市士林區、北投區及新北市三重區、淡水區、蘆洲區、五股區、八里區。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台北、新北部分區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7)日針對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台北市區大雷雨中,目前有密集落雷,要小心雷擊。

「天氣風險公司」也開直播說明,目前台北雨勢主要集中在中山區,雨勢開始慢慢往北偏移,士林地區雨勢也會慢慢起來,預期這樣的大雷雨還會持續1個小時,到晚上雨勢就會逐漸緩和下來。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在最近10分鐘內,中山區劍南測站已達71.0毫米、中山區建國測站也有66毫米、另外內湖區的金面測站則有63.5毫米,士林區至善國中測站達54毫米、中山區大直測站52毫米。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桃等15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有網友回報,「台北信義區打雷了」、「士林在下大雨」、「建國北路大雨中」、「北投雨超大!!!」、「新莊雷聲不斷中」、「中山區大雷雨交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