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現在是回台的最好機會! 蔡英文向台僑二代喊話

記者翁嫆琄/洛杉磯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美西時間12日下午到美國洛杉磯僑教中心參訪,並與台美青年座談。台僑青年談到回台創業一事,蔡英文立刻表示,現在台灣剛修完《公司法》,也有很多事業需要新的人才,「我的意思是說現在是好機會,千萬不要錯過!」

▲▼蔡英文與台僑青年座談。(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與台僑青年座談。(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赴僑教中心與年輕台僑座談,這也是我國元首首次在美國造訪我僑外機構。抵達後,蔡英文首先與許多台僑學生一起玩布袋戲,她還頗有興致地拿起戲偶在手上把玩一陣,更開心要台僑學生試著秀幾招。之後,她則和台美青年進行座談,不少台美青年問到,如果想回台灣創業或就業,政府能給予什麼幫助?

對此,蔡英文表示,各部會都有相關機制,但最大問題是不知道要找誰,所以她要求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在美加12個中心都設立窗口,由這個窗口引導到國內平台,她也要求僑委會要在國內整合各部會,讓想要回台發展的年輕人都能連結所需要的機會、資訊及資源。

▲▼蔡英文到僑教中心。(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到僑教中心玩布袋戲偶。(圖/記者翁嫆琄攝)

談到台灣的機會,蔡英文說,台灣有許多新的事業需要人才,比如離岸風電、國防產業等,都需要許多工程師及系統管理員;而近期立法院修改了稅法及公司法,解決了創新型產業最容易碰到的問題,在台灣也有更多人願意投資年輕人想做具未來性但風險較高的產業,現在正是回台灣發展的最好機會。

她強調,投資人的心態跟投資人的準備相信比以前好很多,法規結構也都提供了這些可能性,「所以我的意思是說現在是好機會,千萬不要錯過,你要回來的話,我們負責把你導入跟台灣社會可以連結,真的,現在是最好的機會,不要錯過!」

蔡英文也笑稱,如果大家有意見,不反對直接email給她,不過因台灣政府層層機制,等她看到信時早已面目全非,或從來沒有送到她這邊來,因此可以email給菊姐(陳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