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同慶/台旅法後過境美國大突破!蔡英文雷根圖書館發表談話

▲▼蔡英文發表「同慶之旅」行前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英文「同慶之旅」出發。(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翁嫆琄/洛杉磯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同慶之旅」第一站將先抵達美國洛杉磯,蔡英文將與美國政要見面,並出席在洛城的僑宴,據了解,此次僑宴將有1200人參加,規模是近期難得的大。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在台美默契下,總統過境美國皆十分低調,《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這次則解禁不受限制,據了解,此行將是元首首度視導我僑外機構,另外蔡英文也將進入美國聯邦機構訪問。

蔡英文下午搭機展開9天8夜的「同慶之旅」,預計先過境洛杉磯,隔天再出發前往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大典及相關活動,之後前往貝里斯,最後再過境美國休士頓。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到達首站的洛杉磯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將來接機,之後訪團將拜訪僑委會在洛城的僑教中心,在當地時間晚間6點半時出席僑宴。

據了解,此次僑宴將有至少1200人參加,規模很大,主要原因是近期台灣頻被中國打壓,僑胞則希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不過,在洛城的中國僑團已放話,將動員至少500人包圍蔡英文的下榻飯店抗議,並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而在隔天的行程,蔡英文早上8時將與美國政界朋友進行早餐會,並會和部份人士電話致意;早上10時15分則去參觀雷根圖書館,總統預計將簡單公開談話;下午2時,蔡也會與在洛杉磯的台美電影工作者聚會;下午3時多後,蔡英文將接見美國政要,結束後再出發前往巴拉圭。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總統過境美國時,在台美默契下,總統的行程多不公開,而在蔡英文的南太之旅過境美國夏威夷跟關島時,則首度放寬規定,讓蔡英文可發公開行程,只是相關新聞仍規範得離境後才露出。這次的「同慶之旅」更是完全解禁,蔡英文不但可有公開行程,連新聞發布時間也不再限制,顯示美國對蔡英文過境釋出更多善意。

蔡英文在機上談話。(圖/同慶之旅採訪團提供)

▲▼ 蔡英文。(圖/同慶之旅採訪團提供)

►►►很多人在看...

蔡英文出訪的8大伴手禮

這些人也都跟著蔡英文出訪

陳菊脫隊留在美國跑行程

巴拉圭、貝里斯其實不好搞?

►►►更多的小英訪巴拉圭、貝里斯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